来呀!
我带你去看最美的山河!
戬云绝赞热恋中!

【罗宾路】我用历史给你书写情书

罗宾性转!罗宾性转!罗宾性转!

全文罗宾视角

丧心病狂型路吹

也许是短打

冷cp专业户开始营业

 

 

尼可·罗宾是不祥之人,即使他登上了梅丽号也都做好了随时被抛弃的准备,他喜欢一个人坐在二层的甲板上,置身事外的看着小船长在甲板上跟同伴们打闹成一片。

小船长路飞的存在可以说几乎是颠覆了尼可·罗宾对人类的认知,谁会愚蠢到去救一个曾经的敌人?

尼可·罗靠坐在甲板的围栏上带着漫不经心的语气问路飞:“我可以加入你们船吗?反正我也无处可归了。”他等待着意料之中的拒绝,可是小船长总是能颠覆他的事物的认知。

“可以啊。”路飞力排众议坚定的对罗宾点头“那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伙伴了啊。”

伙伴?尼可·罗宾惊讶之余有些无趣,又是那种可以随意抛弃的伙伴吧。罗宾带复杂的心情重复着这两个字,那就让我看看小船长的伙伴和鄂鱼的有什么不同吧。

 

 

 

时隔多年尼可·罗宾才反应过来这是路飞对他一辈子的承诺。

 

 

 

尼可·罗宾刻意将自己在船上的存在感弱化,习惯性的在船尾支起一个小折叠椅躺在上面轻松自在的翻阅着自己的各类书籍,平静舒心的生活除了剑士先生时不时的监视就还有小船长的捣乱了。

对,捣乱。

尼可·罗宾将路飞每次蹭到他身边把自己码好的书籍撞乱的行为称之为捣乱。

“呐~罗宾~你在看什么嘛~天天看书好无聊哦。”路飞趴在折叠椅旁边的小桌子上,带着橡胶人特有的软糯嗓音把robin这两个音节拉的长长的去叫罗宾的名字。

别撒娇啊。小船长总是不经意间就习惯向人撒娇,一定是被很好的宠爱长大的吧。尼可·罗宾心里这样想着实际上却很有耐心的给路飞解答:“路飞,书籍很有意思哦,他能告诉你许多未知的秘密。”

小船长撅着嘴无聊的翻着纸张,随便翻了两页就把书扔到一旁,他伸长了胳膊摊在小桌子上:“看字好麻烦啊,罗宾念给我听吧。”

罗宾翻开书一字一句清晰的给小船长念着。天高气爽,微风吹拂是罗宾生命中难得的安心日子。在路飞的梅丽号上他可以放下所有戒备,心安理得的去接受和给予别人美好。

小船长清澈干净的目光直视罗宾让他想忽视都做不到,别这样看我啊,罗宾不自然的咳嗽两声“好了,今天就讲到这吧。”他合上了书窘迫的想要离开。

“那罗宾以后给我讲睡前故事好不好。”小船长得寸进尺的提出要求。

谁要给你讲这种东西啊。尼可·罗宾这样想着。等到夜幕降临的时候他带着几本风趣民俗的书敲开了小船长的门。

“罗宾,你来了啊。”路飞靠在床头换好了睡衣,昏黄的灯光下带着他独有的天使笑容对罗宾打招呼“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罗宾心跳漏了一拍。

 

 

 

 

罗宾在空岛上找到了另一块历史石碑,抛开正文他看见石碑的旁边有痕迹较新的文字,上面记载了很短的一段关于罗杰的故事,历史不是一成不变的,历史需要人不断的书写创造下去。罗宾找了处空白的地方,他举着刻刀在石碑前犹豫了很久,他回想自己短暂的一生,唯一想要留下珍惜的回忆却少的可怜。

小乔巴吧嗒吧嗒的走到罗宾的身边好奇的看着他刻下高深莫测的古代文字:“罗宾你在刻什么啊?”

“是我们的故事。”罗宾抚摸着石壁上刚刻下的古代文字,抚摸着记载他与小船长相遇的故事。

 

 

 

当cp9找上罗宾的那一刻开始,他就知道平静温馨的日子已经结束了,身为恶魔之子的尼可·罗宾不配拥有任何幸福,他就应该躲在世界的肮脏角落里,整日担惊受怕的被围捕。幸福对他是一种极致的奢侈。

“不要再来找我了。”罗宾背对着路飞站在窗前,他根本不敢回头看路飞悲伤的表情,他也不敢回头怕自己的决定会被动摇,他都不知道自己接下来都说了什么,压着梗咽“我已经,不是你们的伙伴了。”

 

 

如果我的命能换你活下去就再好不过了,我自然是愿意为你去死的。

 

 

“罗宾!告诉我你想要什么!”当他的小船长带着伙伴们站在司法岛的对面的房檐上时,罗宾才明白那些在梅丽号上和小船长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不是偷来的,是他本就能在阳光下享受的幸福。

这是第一次有人问罗宾他到底想要什么,不是什么狗屁恶魔之子,只是他作为罗宾这个人真正想要什么。

“我想活下去!带我一起去大海吧!”

司法岛发生的是让罗宾重新定义了有关伙伴这个词的概念,乌索普在路飞的命令下举起自己的巨型弹弓击穿了象征着世界力量的旗帜。罗宾在人世间孤独的行走了二十多年,终于出现了一个人愿意接纳他,愿意为了他向整个世界宣战。

 

 

 

 

 

 

小船长又睡着了,平日里那双充满的灵动的眼睛闭上了,留下的是恬静的睡颜。罗宾把书本合上放在一边虔诚的与路飞相互抵住额头。

从童话故事到历史史诗,罗宾给他的小船长念了几万天的睡前故事。

 

 

我的小船长我舍命陪你到永远。

 

后世有人沿着草帽团的行踪去寻找历史正文的石碑,他们发现石碑上有着新旧不一的古文字,较新的文字人们怀疑是尼可·罗宾留下的符号。上面写满了他对草帽船小船长的种种爱意,他刻在石碑上爱意供世人瞻仰。

世人口中的故事,是我们一辈子的光阴。我对你的爱历史为证,天地可鉴,我们的爱铭记在斑驳的石碑上供后人解读流传千千载载。

学者的极致浪漫就是把自己的爱篆刻留存于世间,永恒的钉在名为历史的石碑上。

尼可·罗宾这一生对他的小船长浪漫至极。

 

评论(24)
热度(2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ko泱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