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呀!
我带你去看最美的山河!
戬云绝赞热恋中!

【艾路】提线木偶


青春期纠结艾斯x懵懵懂懂小路飞

艾路only

原著au

艾斯视角深夜短打

时间线一开始是艾斯路飞在一起生活,萨博依照原著下线几年的时间里。


“你相信命运吗?”

你相信你的人生轨迹早就被一双无形的手掌控,你就像可怜的提线木偶,别人动动手指你就被迫舞动四肢滑稽可笑的当一个演员小丑?​

16岁的艾斯漠然的走过小镇女巫的身边没有理会女巫沙哑的声音,他拎着水管一脸不耐烦带着艾斯式的鄙夷表情回答着我才不信什么命运。

只有他自己知道,命运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早就缠绕住自己的脖颈无法呼吸。

等他回到小屋的时候不像往日一样有个小黏包冲到自己身边来迫切接过手中的口袋看看带回来了什么东西。小屋里静悄悄的那个活泼跳动的小孩不在吗?

艾斯这样想着把口袋扔到门口自己则是走回床边放松身体大字型的向床上一趴。

“阿!”短促痛苦的叫声从厚重的棉被里发出。

艾斯这才发现棉被下面藏着个人,他以为路飞在跟他躲猫猫,一边说着我发现你了一边把手伸到棉被里想把他弟弟拽出来。

意外的是艾斯的手臂遭到了路飞的拒绝,左抓右抓小橡皮人似乎是打定主意和他作对怎么都抓不住,艾斯一用力直接把棉被整个掀开挥到地上。

和他想的一样路飞蜷缩在被子里。

和他想的不一样路飞身上缠满了绷带 。

路飞在被里挣扎翻滚使得原本缠的好好的绷带被蹭的散开来,艾斯扯开绷带看到了路飞身上都是或大或小的伤口。

“怎么回事?”

路飞摆出一看就是在撒谎的表情,不敢直视艾斯憋着嘴说“就是不小心从树上掉下来了。”

路飞身上的伤口明显不是从树上掉下来这么简单,和森林里猛兽打过诸多交到的艾斯一眼就能看出,路飞身上还有很多锋利的爪痕。

“说!你到底去哪了!”

“哪也没去啊。”路飞仍在试图欺骗艾斯。

“你老实说今晚就给你烤肉。”

“烤肉!”一听到肉路飞抬起眼迫不及待的看着艾斯,还没吃到口小路飞就开始流口水“我今天去找森林里的老虎决斗啦!”

意料之中的烤肉没等到,路飞得到的是艾斯劈头盖脸的一顿斥责。

“说了多少遍不让你一个人去找那些猛兽!”艾斯听到他的话瞳孔急缩一边对路飞吼一边紧盯路飞身上的伤口。

没人知道他有多害怕路飞消失,就在刚刚几秒钟的时间里,仿佛有神明强制暂停了世界的时间,无数糟糕的画面在艾斯面前闪现。如果路飞没有今天这般好运会怎样呢?血淋淋的被自己在森林的一角找到?又或者是彻底消失?

彻底的。。。消失?

路飞还在不知死活的絮叨着没事,下次一定会打败那只打老虎。艾斯一手抓着路飞趁他还没反应过来就把小路飞趴着按到自己腿上,另一只手脱下路飞的裤子。“啪”的一声打了路飞屁股一巴掌 。

路飞起初是被打蒙了,自诩是小小男子汉的他怎么都没想到艾斯会这么对他,又委屈又愤怒哇的一声大哭起来,还不忘记挣扎着要跑。

艾斯怎么会让他如愿,或者说路飞的挣扎更大的激起了艾斯心中的恐惧,他宁愿听着路飞的哭声也不愿意让他从自己的身边跑开。

“知道错了吗!”

“我才没有错!”

“啪”又是一巴掌。艾斯收着自己的手劲但还是在路飞的小屁股上留下了巴掌印。

“知道错了吗!”

“我没有!我没有!我没有!”路飞受到了极大的委屈,好几次都差点挣脱艾斯的钳制跑掉。

艾斯见他没有悔改的心思又是下了几次手,路飞的小屁股已经有点被打的发肿了。

“知道错了吗!”

“我没错!”路飞更大声的反驳着“艾斯你总是管着我!”

原本想让路飞认个错就停手的艾斯,听到他还这么不知悔改继续打路飞的屁股。

路飞哇哇的哭着,小孩子不经意间的言语总是会化成不知名的利刃,把被害者的心脏刺的血淋淋的不肯罢手。路飞也是气急了口不择言的哭着说“萨博在的话才不会让你打我!”

这句话说完两个人都愣住了,他们都知道,萨博已经消失在三人的旅程中。

艾斯感受到自己浑身发冷,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血管中血液的流动,一阵寒意卷席他的全身。

果然路飞心里还是喜欢萨博。

艾斯承认他嫉妒萨博 ,他嫉妒萨博的温柔,嫉妒萨博的体贴,嫉妒萨博总是很好的照顾路飞,嫉妒萨博总是能坦诚的表达对路飞的喜爱,嫉妒萨博更被路飞爱着。

嫉妒萨博就算是死了还在路飞心里。

可是艾斯怀念萨博,萨博是他的兄弟。萨博的离开他比任何人都痛苦。你的朋友,你的家人从此在你的生命里消失,名为萨博的小木偶优雅的在人生的舞台上行礼鞠躬从容的拉下自己的帷幕。连最后一句台词都不肯施舍给台下哭泣的观众。

这种复杂交织的感情就像是就像是一根鱼刺卡在嗓子眼里进退两难,咽不下去,吐不出来,卡的人生疼满嘴的血腥气。

等艾斯从自己的精神世界中回神,路飞的小屁股早就被他不知觉的打的青青紫紫。小路飞也知道自己说错了话,即使再疼都忍着小声的抽噎着。

艾斯看着路飞小心翼翼的模样也不知道着顿惩罚是打在了谁的身上。

路飞感觉艾斯不在打他了偷偷的瞄了艾斯好几眼,见他没在生气,颤颤巍巍的开口说“艾斯我错了。”

艾斯不想让路飞认错了。路飞错在哪呢?不应该一个人偷偷跑出去?不应该不知悔改的犟嘴?还是不应该提起萨博?

“路飞我错了。”艾斯才是错的最离谱的。他不应该离开路飞身边,他不应该动手打倔强的路飞,他不应该把对萨博的嫉妒施加在什么都不知道的路飞身上。

都是路飞,起因是你,祸根是你,最后的情意还是你。

艾斯熟练的从床下拿出药膏给路飞上药。他刚才下手真的太重了。

路飞懵懵懂懂的看着对他道歉还给他上药的艾斯,小可怜的脸上还挂着泪珠,他向后窜了窜抱住艾斯的腰,讨好的像小狗一样蹭了两下。

“艾斯你不生气了吗?”

“嗯。”

“艾斯?”

“嗯?”

“艾斯对不起。”

“下次不要离开我身边了。”

他绝对不能失去路飞了。



所以当艾斯毅然决然挡在路飞身前的时候,神明又按下了他的时间暂停键,艾斯想到了很多人,他想到了当初在小镇上问他相信命运的女巫,他想到了萨奇,想到了以藏,想到了马尔科,想到了老爹,想到了萨博,最后在他面前的是路飞的笑脸。

时隔多年艾斯交叉时空回答那个女巫的话语,也许记忆里他回答过相信。



他相信命运。



赤红的珠子滚落到地上完成了他陪伴主人一生的使命,世界很安静,艾斯只能听见耳旁路飞无助的哭泣声,他释怀又开心。

路飞会记住他的吧?

路飞会像小时候脱口而出萨博那样也记住自己吧。

艾斯从不否认自己是个恶劣的人,连最后的时间都在想这些嫉妒的事情。可他没法说,这些事情等他到地狱里和萨博打一架再一起喝酒的时候再说吧。

“路飞,谢谢你。”

路飞我还是很担心你啊。

“唯一的遗憾 。。。就是不能看到你实现梦想的那一天了”

我爱你啊。




——————————————————

我演绎出既定的命运,但还好遇到了你。

评论(16)
热度(26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ko泱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