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呀!
我带你去看最美的山河!
戬云绝赞热恋中!

​【香路】黄昏一刻


失忆中山治x思念体路飞​

蛋糕岛篇延伸

我没有爬坑!​

无情短打




​蛋糕岛的生活可以说是所有甜品师的天堂,云朵,房屋,地板,茶杯,路灯。。。你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由甜点组成。香甜的味道充斥在你的嗅觉当中,这对于曾经是厨师的山治来说也算半个天堂。

是的曾经。山治先生失去了之前人生所有的记忆,他被告知自己是文斯莫克家的三少爷也是bigmom女儿的联姻对象。他浑浑噩噩的作为一颗棋子和布琳小姐结了婚,这是所有人都期待的婚礼除了山治本人,他尊重布琳小姐的决定双方心知肚明都是被迫联姻,在结婚的第一天晚上就分开睡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布琳在最开始跟他的道歉却让山治始料未及。

这不是他们任何一方的过错。

山治依旧和往常一样路过他最讨厌的厨房回到自己的房间,他不明白为什么安排房间的时候要和厨房挨得这么近。所以人都说之前的山治酷爱厨艺,可他自己却觉得只是个笑话,厨房的大门在他眼里就是上了锁的恐怖房间不知为何没有一丝勇气去推开门,甚至连看一眼都无法做到。

如果他真是个优秀的厨师,怎么会对厨房感到恐惧?

午夜十二点的钟声敲响,山治躺在床上,困意席卷了他的全身。他闭上眼睛把自己投身黑暗之中,无数的光影撒在他的脑海,他的记忆分化成的碎片就在虚空之处等着被人拼接。山治试图去抓住碎片但都以失败告终。一块赤红色的冰晶碎片静静地待在山治的脑海之中,这片记忆让山治恐惧又眷恋,无法触碰却渴望紧握。

正当山治被记忆的漩涡笼罩时,清晨的阳光将他从阴霾中拯救。他睁开眼睛还有点愣神左边的胳膊似乎被什么东西压着还在发麻,他转向左面自己的胳膊上枕着一个黑发的少年,他注意到少年的左眼下有一道小伤疤。他就在山治的怀里安静的睡着胸口微微的起伏证明着他的存活。

本应该是极度讨厌男人的山治没有第一时间把少年从床上踢下去,他自己也搞不清楚胸口会涌上一股巨大的喜悦和酸涩。身体思维情绪全都不受理智的控制,甚至理智也被俘虏。少年的脸和他的手比起来娇小的可怜,他张开手捏住了少年左右两边的脸颊,拇指和其余四指的用力让少年被迫做出小鸭子嘴的造型。

这下少年算是被整醒了。他睁开眼睛说“山治早上好啊。”

山治一把把少年从床上推了下去。

“你推我干嘛啊?”少年摔在地上揉了揉自己刚才撞到地板的脑袋 抱怨的说。

“你是谁!怎么会在我房间。”

“山治忘了我吗?”少年歪着脑袋问他“这也不重要了,不过你怎么哭了?”

哭了?

山治摸了一把脸,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流下了眼泪,他用手胡乱擦了两下“你这小鬼还没解释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那不重要,山治我饿了!要吃肉!”

“不可能你赶紧给我出去!”

少年死活就缠上了山治拉扯着山治的衣领让他去做饭吃,山治着推搡着少年想把他从身上撕下来 。

“扣扣扣。山治少爷请用早餐。”门外的女仆敲了三下房门推着餐车进来,她就像把山治旁边的少年当做了透明人一样没看见,规规矩矩的推进来餐车就离开了。

少年迫不及待的放开山治打开了餐车上的食物完全没把自己当做外人大口大口的吃起来,简单的早餐也能被他吃出幸福的感觉。

山治忍了一会问他“他们看不见你?”

“唔唔。”少年含糊不清的点点头。

“为什么?”

“因为你在找我。”

找你?山治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点上,烟雾充斥在山治的面前看不清他的表情。

少年吃完了属于山治的那份早餐也不消停好奇的打量着周围的一切。

山治只觉得烦心他拉开房门准备出去透透气,少年也不依不饶的跟了出去,他走在山治的身边唧唧咋咋的胡乱说着什么,从客厅到花园,山治甚至走在了街上都没能拜托少年的纠缠。也只有他能看见这个少年。

“山治我要吃肉!要吃肉!”临近中午少年又提出了早上的要求,他拉着山治的胳膊要把他往厨房拽。

山治拗不过少年的蛮力被扯到了厨房门口。

“我不会做饭!”

“你说什么啊!山治做的饭天下第一好吃!”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讨厌厨房!”

“你胡说!就是不想给我吃肉!”

那扇被怎么山治名为恐惧的大门被少年轻易的推开,山治站在干净明亮的厨房恍如隔世,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厨具锅碗料理台呈现在他面前。身体比思维先一步做出了反应,像是无数个日夜练习组成的习惯,他径直走到冰箱处从里面拿出新鲜的肉块他摸着上面漂亮的经络判断出这块肉品质上佳。他回头看见少年手握刀叉面前放着盘子一脸兴奋的看着山治。这样像小狗等着吃肉骨头的眼神他仿佛在很久之前就被注视过。

这块肉应该怎么料理山治心里没有谱,身体却有记忆的自动苏醒,洗肉,切块,过水,加入酱料腌制。山治慢慢的从陌生转为熟悉。他应该知道怎么料理这块肉,仿佛烹饪料理是他生活中最熟悉的老友。他甚至为此练习过十几年 ,之前萦绕在心头阴霾逐渐散去,在越来越熟练的动作下山治开始相信自己之前真的是个厨师。

他回头看了一样还在餐桌上眼巴巴等着被投喂的少年,在阳光下他的身体有一点点透明,山治没有太在意,这可能是他不被其他人看到的原因。

肉的香气很快弥漫在屋子里,少年的口水都馋的流了出来,他拿着手里的刀叉急不可耐的敲着盘子大声根山治说“山治快点啦!”

等山治把锅里的肉成出来放到盘子里,少年丝毫不顾形象的大口吃着。山治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他一只手拖着下把看着少年满脸幸福的吃肉,他心中也莫名感到充实,就像是他们曾经有无数的时间偷偷的给少年加餐。在午夜十二点,在月上柳梢头,在昏黄的灯光下,在人鱼歌声中。在无数个日日夜夜他看着少年幸福模样。

对于少年异于常人的饭量山治没有一点惊讶,似乎是习以为常

记忆的碎片开始松动,山治隐约能触碰到记忆的缝隙,可他仍然是看不清他陪伴的那个人是谁。

少年的身体似乎又透明了一点。

真不知道少年的胃是怎么回事,吃了这么多也不见涨。山治看他瘫在桌子上休息就把盘子收一收放到水槽里去清洗,还没等洗完一个,少年就跑到他身旁捣乱,美其名曰的说是要帮忙,谁承想盘子没刷好一个倒是打碎了不少。

少年嬉皮笑脸的站在山治旁边。碎片的缝隙被人为的再度撕开,他想起来第一次见到谁,也是打碎了盘子,让哲夫先生扣在餐厅里打工,那小子冒冒失失的一点都不安分。餐厅里的大家。。。

等等哲夫先生是谁?

山治捂住了额头拼命的回忆,影影绰绰的看不清全部记忆,但也知道自己不应该待在这里。他失去的记忆是他最珍惜的宝藏。

他不应该待在蛋糕岛。他应该。。。应该在哪呢?

在船上,在甲板上,在船仓里,他给他的伙伴们做食物,给他心爱的小船长。。。

小船长?他还是记不起来那人的模样,他能回想起声音,能看见记忆中的人嘴巴一张一合的跟他说什么。他记得他们在东海,在空岛,在水之都,在司法岛,也记得曾经他们两年的分离。

可他是谁?

碎片还是不完整,少年用透明的手搭在山治的肩上“想不起来就算了。”

山治这时抬头才发现太阳即将落入地平线,他最后的光芒染红了天空。几乎是一下午的时间山治都被回忆困扰。在记忆编织的牢笼中不断挣扎。

少年背着阳光冲山治露出一个大笑问他“山治你知道all blue吗?”

“传说拥有四大海域的所有食材的一片海洋。”

“传说拥有四大海域的所有食材的一片海洋。”

山治和少年同时说出了这句话,在迷雾重重的世界里他看清了少年的模样,他盘着腿坐在栏杆上对山治伸出手“你要不要来我的船上啊。”

“我们都有相同的愚蠢梦想,我为了自己的目标,也就是allblue,我就陪你好了,陪你走你要当海贼王的路,就由我来当你船上的厨师吧。”

少年笑嘻嘻的看着山治“啊,山治终于想起我是谁了?那我就该走了。”

“你为什么会出现。”

“我为什么会出现?因为山治在想我啊”少年站远了一点对山治说“最后在叫一次我的名字吧。”

“。。。路飞。”

他的少年彻底消失在黄昏之中。



我想起了一切也失去了你。

——————————————————————

背景:蛋糕岛路飞身亡山治和布林结婚应激反应失忆忘记路飞

评论(18)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ko泱的🐺 | Powered by LOFTER